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张涛副院长一行调研鼎湖山站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5-30

2023年5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杨明、科创办副主任周俊旭等一行领导在广州分院院长陈广浩、我园主任任海、党委书记魏平等陪同下调研了鼎湖山站和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张涛副院长一行先后考察了鼎湖山站的实验样地、实验室、客座公寓、成果展览室以及保护区自然教育中心展览室,听取刘菊秀站长汇报相关监测任务、平台建设及科研成果等进展。近三年(2020-2022),鼎湖山站承担项目合同经费超过1.65亿元,其中大于1000万元项目6项,人才项目8项;发表论文258篇,其中在Nature Geoscience 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GCB Ecology LettersNew Phytologist等刊物上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IF>10以上的36篇;在低质低效林改造方面取得了很好示范作用,正服务于广东绿美建设。鼎湖山站率先研发的鼎湖山野外台站综合运营管理系统也引起了领导们的高度关注。张涛副院长等对我站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全站人员再接再厉,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持之以恒,力争出更多成果、培养更多人才。


张涛副院长参观鼎湖山站展览室


张涛副院长调研鼎湖山站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情况


张涛副院长调研季风林科研监测情况


张涛副院长检查鼎湖山站公寓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