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引进人才武东海团队招聘公告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5-11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植物学研究机构,前身为国立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所,由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院士于1929年创建。1954年改隶中国科学院易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1956年建立华南植物园和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3年10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2022年国务院批复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的定位是:立足华南,致力于全球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植物保育、科学研究和知识传播,在植物学、生态学、农业科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关键技术等方面建成国际高水平研究机构,引领和带动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与世界植物园发展,为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根据学科发展与国家需求,设置了以下3大研究中心:(1)植物科学研究中心;(2)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3)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3大研究中心下设46个研究方向/创新团队。

 “全球变化与陆地碳循环研究组”是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新成立的研究组,该研究组将以深入探究陆地生态系统的碳循环过程、准确量化陆地生态系统的碳汇功能为主要研究目标,落脚点是为国家和地区的“双碳”战略目标提供重要的方法支撑和数据支持。目前研究组利用站点观测、多源遥感和模型模拟等手段,在全球、区域和站点等多个尺度,系统研究了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中植被生产力和生态系统碳周转的时空格局及其驱动机制。研究组负责人武东海,男,博士,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其他信息请查看华南植物园官网内容(http://www.scib.cas.cn/rcjy/zgjgwry/)。

因开展科研工作需要,全球变化与陆地碳循环研究组招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3名,博士后3名。

一、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1. 招聘岗位的研究方向、岗位名称、岗位数及专业要求

研究方向

岗位名称及数量

专业要求

全球变化与植被碳动态

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1

具有植被生态学、地理学、遥感科学背景;具有数理统计背景以及熟练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例如Google Earth Engine、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

全球变化与土壤碳动态

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1

具有土壤生态学、地理学、野外实验背景;具有数理统计背景以及熟练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例如MatlabRPython等)。

生态系统过程模型模拟

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1

具有生态学、地理学背景,具有较强的过程模型开发背景(例如CLMORCHIDEELPJED-2等);具有数理统计背景以及熟练的模型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例如CMIP6等)。

2. 基本应聘条件:

1)符合研究方向的学科背景及专业基本要求。

2)热爱科学研究,求真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精神,能独立开展科学研究。

3)身体健康,年龄要求:应聘副研究员一般不超过38周岁;应聘助理研究员的年龄一般不超过34周岁,女性可放宽至36周岁;应聘博士后的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工作经历要求:

a)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要求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博士学位,且具有不少于2年的博士后工作经历;

b)博士后要求获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 3 年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应届毕业生)。

5)论文发表要求:

a)副研究员岗位要求主持过1项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至少3篇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表一区期刊论文或至少1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

b)助理研究员岗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2篇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表一区期刊论文或至少1篇影响因子大于6的论文;

c)博士后岗位要求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至少1篇。

二、聘用与待遇

签订聘用合同,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相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

1. 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

2)个人简历(含教育背景、研究兴趣、已发表论文,申请方向、研究经验及未来计划等)

3)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

4)代表性学术论文电子版;

5)其它可以证明本人学术能力的资料。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

3. 报名截止日期:截止到2023831日或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东海

邮箱:donghaiwu@scbg.ac.cn(主题请注明“应聘助研/副研/博士后-姓名-方向”)。

Research Gate: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Donghai-Wu

           Google Scholar: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ip05g0oAAAAJ&hl=en


附件1.岗位申请表.docx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2023年510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岗位应聘申请表

姓名

 

   

 

   

 

本人照片

民族

 

出生时间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护照号

 

国籍

 

婚姻状况

 

时间

 

外语等级

 

户口(生源)

所在地

 

学历/学位

 

毕业院校及专业、专业代码

 

有何资格证书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应聘研究组及

研究方向

(例如:全球变化与陆地碳循环研究组-全球变化与植被碳动态方向)

应聘岗位

(填写清楚具体岗位名称及岗位等级,例如:助理研究员一级)

是否与华南植物园职工(含离退休)、在站博士后、在读学生有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1. □无;2. □有,请列出华南植物园职工姓名:

与本人关系

姓名

政治面貌

工作(学习)单位及职务

 

 

 

 

 

 

 

 

 

 

 

 

注:本人的父母、配偶、子女以及本单位职工(含离退休)/在读学生有亲属关系人员信息(与本人有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为必填项。

学习经历

(高中起)

起止年月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指导老师及联系方式

学历学位

 

 

 

 

 

 

 

 

 

 

 

 

 

 

 

 

 

 

 

 

工作经历

(属兼职/实习请特别注明)

起止年月

工作单位/部门

岗位/职务

证明人及其联系方式

(手机号、邮箱地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