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博士研究生叶舒受邀参加“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堂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2-10-08

2022924日,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指导,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发起的“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堂暨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讲授了四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生物多样性主题课。

鼎湖山站博士生叶舒受邀参加,并围绕气候变化对生物有哪些影响、是否会危害到生物的生存,以及物种灭绝对于生态系统意味着什么等问题,讲授了题为《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的课程。活动前期,叶舒在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取景拍摄活动预告。

 


科普讲堂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所原首席专家、研究员张风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高亚平,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文慧,分别讲述科普课程《生物多样性与我们》、《海草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青少年如何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旨在通过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以讲述科普课程的形式,引领孩子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探究兴趣、提升科学素质,号召人们关心、关爱身边的环境,共建和谐美丽中国。


  本次活动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百家号、中青直播头条号、中国青年报新浪新闻、中国共青团网抖音、中青报-温暖的BaoBao微博、中国青年网bilibili、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支付宝生活号、语艺在线小鹅通直播间、晨时领播直播间等平台在线直播,活动持续2小时,全平台累计301.56万人次观看,取得了较好的科普传播效果。活动简讯也在中国青年报、央视网、光明网、潇湘晨报、中国网新闻、环球网、网易新闻、腾讯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中国环境报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