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初一(6)班同学来鼎湖山站进行社会实践学习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2-10-08

2022107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初一(6)班一行29人,到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华南植物园生态学研究中心)进行社会实践学习。鼎湖山站站长刘菊秀研究员、博士后列志旸、博士生刘旭军、肖美娟和硕士生苏炜带领同学们参观和学习了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了解仪器设备的基本用法及用途;同学们还认真倾听了我站师生所作的题为《全球变化对植物的影响》和《叶片的功能性状》的生态学相关科普报告。

在实践活动过程中,我站师生结合当下的国家政策(双碳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态学研究的意义、方法和一些已有的研究成果,并向同学们倡导爱护环境、节约粮食、低碳生活的生活方式。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表现出对生态学和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工作浓厚的兴趣,受到带队老师的一致好评。

1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

 

   

2 我站人员向同学们做科普讲座

 

3 我站师生与同学们的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