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接待华南环科所城市生态环境中心到站考察交流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2-06-22

2022年6月21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梁明易主任、董家华研究员、于锡军研究员等一行七人,到鼎湖山站考察交流,刘菊秀站长携台站全体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双方就多个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刘菊秀站长代表鼎湖山站介绍了站发展历程、监测运行、制度建设、数据共享、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详细情况,董家华研究员分享了华南环科所在台站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及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双方围绕站点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换了意见,并一直认为有必要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多个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希望发挥各自所长,形成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两方面的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综合型的生态监测站网,为解决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关键科技问题提供更有力支撑。会后来宾们还实地考察了鼎湖山站的成果展览室、站区实验室、客座公寓、监测设施和长期实验样地等,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图1.鼎湖山站大门前合影

图2.鼎湖山站会议室交流

图3.鼎湖山站成果展览室交流

图4.参观鼎湖山站苗圃地OTC增温实验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