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伦站到鼎湖山站进行台站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交流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5-08

2021429-30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海伦站)站长隋跃宇及王守宇高工、张志明工程师等3人,到我站进行野外台站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研讨交流,我站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研讨,毫无保留地传授相关经验,这也是农田站首次正式到访我们森林站。

29日下午在所部会议室,由张德强副站长做了鼎湖山站介绍,随后邀请了系统研发工程师为大家做了系统研发详细介绍及演示,大家畅谈了系统研发过程的一些关注点和试运行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改进细节等。30日在站上参观了解了信息系统的部署、野外样地、观测设施及二维码等,为海伦站开展信息系统建设提供了实践经验及系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1 鼎湖山站大门合影


2 座谈


3 参观OTC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