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承担的高明植物资源调查项目汇报会顺利召开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0-11-04

      2020年11月3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召开了“高明植物资源调查”汇报会,该汇报会为鼎湖山站张倩媚教授级高工所主持课题的成果汇报会,该课题由高明区自然资源分局立项资助。来自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课题组的专家、高明区自然资源分局相关科室、林科所及高明区街道和镇相关负责人计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佛山市高明区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卢琼教授级高工主持,她首先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目的,旨在摸清家底、提供植物资源基础数据、为新组合后的高明分局新人提供相关知识,更好为林业资源管理服务。接着华南植物园王瑞江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作了成果汇报,报告内容包括项目背景、研究方法、研究进展、调查结果及保护建议等7个方面,其中特别分享了近一年来野外艰辛调查过程中的喜悦。时值大国点名,高明植物大点名,富有区内特色的珍稀植物、药用资源植物及经济植物等均呈现在本次植物资源调查的详细名录中。基于成果汇报,与会领导、基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对成果表现出极大兴趣,为课题组即将完成的《高明植物》整编提出了一些建议。卢琼副局长希望课题组继续完善调查数据的整编工作,将《高明植物》作为高明市民科普工具书,对标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新方针、新任务,打造美丽高明,实现保护与发展并行目标,这也是鼎湖山站为地方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1. 王瑞江研究员作植物资源调查成果汇报


图2. 会议研讨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