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肇庆市端州区新进教师走进鼎湖山保护区开展自然教育课程交流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0-10-21

      1018日,肇庆市端州区教育局组织新进教师45人走进鼎湖山,与保护区开展自然教育课程交流 。保护区科普工作人员介绍了保护区的基本情况、科普平台建设情况,以及鼎湖山保护区的课程开发、落地和实施、保护区的科普规划和定位。教师们对保护区的探究式自然教育课程的设计思路、模块和具体实施与工作人员开展交流。教师们认为,鼎湖山自然教育课程内容丰富,授课灵活,最大的特点是体验科学家的工作。通过走进野外,亲自探究科学知识,引起学生兴趣。希望更多的机会能带领学生来到鼎湖山开展野外学习,从而提高自身的组织和野外授课能力,丰富授课方式。

      在交流会上,端州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伟聪表示,学校不仅需要室内上课,还需要走出校外,实现多学科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效果。他表示今后共同组织教师资源为鼎湖山开发相应的教育课程和野外授课老师提供人才支持。

      鼎湖山保护区近年来对标课本教材,结合鼎湖山的生物资源、科研成果和自然保护所设计的探究式研学课程,受到端州区教育局认可,并在组织学生、培训教师和设计课程等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介绍科普教育工作情况

全体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