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编号:DHF006-04 《鼎湖山站数据使用协议》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6-03

本协议适用于个人为科研、教学、规划管理等目的申请数据,数据供申请人在本单位内部或者个人使用,或者将数据产生的研究成果向中央国家机关、省级政府等部门提供用于宏观决策和社会公益事业使用。

本协议赋予使用方仅享有本协议所明确规定的鼎湖山站各类数据的使用权(包括在鼎湖山站信息系统http://dhf.cern.ac.cn/可公开下载的气象数据、网上可申请的数据(协议共享,网上审核通过的可直接下载),申请数据量大的及其它非监测数据(限制共享,一般只提供元数据),则视具体情况,必须补充签订本协议及填写附表,商讨确定数据使用与合作方式后,再提供相应数据,本协议由协议文本和附表组成。

1、使用方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使用方仅限于在本单位范围内使用鼎湖山站提供的数据,不得扩展到所属系统上下级或同级其他单位。获得提供方特别许可的除外。

2)使用方必须在使用该数据所形成的成果的显著位置,注明鼎湖山站提供数据,并在合作成果适当位置协商署名,体现数据生产者和管理者的贡献。

3)使用方对该数据不拥有复制、传播、出版、翻译成外国语言等的权利,不得向第三方提供原始数据。未经提供方允许,不得将基于该数据开发和生产的成果向第三方提供和对外发布。

使用方可根据需要对数据内容进行必要的修改和对数据格式进行转换,但未经许可,不得将修改、转换后的数据对外发布和提供,并应将修改、转换的情况及修改、转换的内容向提供单位备案。 4)使用方在成果发表后半个月内,必须将使用该数据所形成的成果(论文、毕业论文或报告等)交鼎湖山站保存(电子版)。

5)使用方需在鼎湖山站进行补充实验的,必须在网上进行实物资源申请预约。 6)鼎湖山站职工及研究生在工作和学习期间被许可使用的数据,在离职或毕业之后需要继续使用的,需重新签订本协议。

2、使用方必须根据数据的密级按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的要求,采取有效的保密措施,严防泄密。

3、违约条款:

1)使用方在使用数据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者CERNCNERN长期监测数据主管部门的规定,其使用权即无条件终止。

2)使用方违反本协议的任何约定,提供方有权禁止其使用所提供的数据及相关资料,使用方不能保留该数据的任何拷贝或者使用基于该数据开发的任何成果,并须赔偿因违约侵权给提供方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 4、提供方在向使用方提供数据时,同时提供相应的数据说明和使用说明。

提供方不承诺对所提供的数据中可能存在的与现实的某种不一致或者缺陷。提供方不因该数据本身的瑕疵而对使用方所造成的任何后果承担任何责任。

鼎湖山站对其它类型的数据使用另行规定(如碳通量数据请从中国通量网申请,大气本地站数据请从大气分中心申请,碳专项数据从该项目办申请,长期实验地数据在征得实验地负责人同意后再申请等)。

5、本协议一式二份,具有同等效力,双方各持一份。

6、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将协商解决。

 

提供方:鼎湖山站                                             使用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                         地址: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一号实验楼535房(510650

联系人:张倩媚                                                 联系人:

电话及传真:020-37252615                                 电话:

电子邮件:zqm@scbg.ac.cn                               电子邮件:

主管领导签字:                                              主管领导签字:

日期:                                                              日期:


附表一           鼎湖山站数据使用协议申请表  

申请日期:


提供方

鼎湖山站

数据名称

 

 

使用方单位及课题组名称

 

申请人

姓名:                  职称或身份:

邮箱:

电话:                 

申请人类别

1、职工;     课题组长姓名:

2、硕士生;   3、博士生;   4、博士后;

导师姓名:            在读时间:

学位论文题目:

使用数据的预期成果(成果方式/成果名称),可多选

1、论文;        2、(     )学位论文;

3、咨询报告;    4、模型验证

5、申报项目      6、其它请注明

合作方式,可多选

1、共同第一作者;   2、署名作者;

3、共同申请项目;   4、其它请注明

许可使用的数据

使

项目名称、编号、时间、经费、负责人:

项目性质(填写科技部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省部级项目、其它等等):

 

使用时间及主要用途等:

 

数据项目(指标):

空间范围,具体到各林型等:

时间范围:

数据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2、邮件申请; 3QQ申请; 4、电话申请;    5、其它

其它事项(本栏目由数据提供方填写)

提供数据时间

   

数据量

 

说明

 

数据提供方式

1、网上下载; 2、邮件发送;

3QQ发送;   4、其它

工本费

1、介质费   2、人工费  3、其他

金额

 

数据成本费

 

应付款总计

 

付款方式

 

付款时间

 

申请人签字

 

备注

 

说明:1、本表为使用许可协议的组成部分。

2、本表中申请人类别、预期成果、合作方式、数据申请、提供方式、工本费栏请在选项前画“√”,选项中没有明确的请在其他项上填写清楚。

 

鼎湖山站数据使用申请表二

姓名

 

单位

 

电话

 

邮箱

 

数据需求

数据集名称

 

 

空间范围

 

时间范围

 

其他要求

 

使用目的

项目名称

 

 

项目时间

 

项目编号

 

项目负责人

 

项目金额

 

应用目的

 

成果

 

 

用户保证条款

 

 

违约责任

 

 

用户承诺

 

 

申请者所在单位意见

 

数据使用审批意见

 

中文引用表达

 

英文引用表达

 

 

中文致谢表达

 

英文致谢表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