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把森林选择题的答案告诉你”研学活动在鼎湖山保护区顺利开展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3-26

2019年1123日,20位森林小使者现身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中国森林认证体验推广活动。课程前期先后在几所学校开展生态小课堂《森林与我》,为100多名参与者带来了有关森林的思考,并通过课堂测试,遴选出一批“森林小使者”。

秋高气爽,森林小使者身上夺目的荧光绿制服,与鼎湖山的青山碧水相得益彰。小使者们首先实地考察体验CFCC认证的鼎湖山森林生态环境,深入了解森林可持续发展的秘密。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中国森林认证体验推广活动,森林小使者们指引游客到达五个任务点,并解答中国森林认证的相关问题,引导参与者一步一步深入了解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理念和意义。每一位过关斩将的游客,最后都收获了CFCC认证的纸巾产品,收获了对森林可持续经营的新认识;而每一位森林小使者,也完成了自己对森林可持续经营理念的传播和分享。

中国森林认证是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工具,有利于保持水土、稳定气候、清洁空气、洁净水源,保护生物多样性,能促进森林的可持续经营和示范带动。加载CFCC认证标识的产品表明其产自可持续经营的森林,选择带有中国森林认证的产品,意味着选择对森林可持续发展的保护。

经统计,本次中国森林认证推广活动有105名游客参与,小使者们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认识了中国森林认证存在的意义,希望未来越来越多人可以来到鼎湖山保护区,一同参与到中国森林认证的行动中,助力森林可持续发展。


 

实地考察体验CFCC认证的鼎湖山森林生态环境

 

 

推广中国森林认证

 

引导参与者一步一步深入了解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理念和意义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