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保护区开展环境日主题活动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3-26

 65日为世界环境日,在环境日到来之际,迪村中心小学50多名师生来到鼎湖山自然保护区,了解并学习森林生态系统对全球环境变化的重要性。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自然,争当守护森林的行动者。

活动由讲座开始,内容涉及建立保护区的意义、保护对象及生物多样性等,一方面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和保护区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讲述植物与动物之间相互协作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人类只是生物圈内的一份子,需要尊重自然规律、与其他生命和平共处而不是肆意地破坏环境。听完讲座,同学们来到中国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在展厅内陈列的各类动植物标本吸引着学生的目光,除了常见的白鹇、野猪,山里还有豹猫、花面狸、貉等动物,在日常生活中人类很难轻易看见它们的踪影,但通过科研人员在山里安装的红外相机即可捕获到小动物们的身影。工作人员通过此案例,讲解红外相机有趣的工作原理和对科研人员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作为森林的保护者的同时,也有责任保护在森林中探测科研数据的仪器,并时刻影响身边人。

   世界环境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鼎湖山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唯一一个隶属于中科院的保护区,其结合保护区资源及科研成果,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科普活动,为广大公众提供优质的科普服务。

 

 讲座

 

 

 参观展厅

 

 

 观看展板

 

 

 合照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