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参加第九届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暨雄安生命科学论坛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9-12-06

2019年11月22-24日,鼎湖山站张德强研究员、李跃林副研究员、鲁显楷副研究员、张倩媚高级工程师、刘慧和江军助理研究员、博士生俞梦笑和张统、硕士生徐龙等参加了在保定河北大学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暨雄安生命科学论坛。此次会议由河北大学全球变化生态学实验室承办。

生态学家俱乐部创办者万师强教授、孙建新教授等介绍了生态俱乐部论坛创办的宗旨是加快培育青年生态学者,促进中国生态学发展、提升中国生态学的国际影响;为青年生态学者了解生态学各研究领域前沿学术成果、与具丰富研究经验及获得卓越研究成果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创造平台;通过会议充分交流和探讨,拓展青年研究人员科研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会议共有200多位生态学专业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参加。鲁显楷副研究员受邀做了题为“Long-term nitrogen and phosphorus additions shape plant diversity in a mature tropical forest ”的大会报告,刘慧和江军助理研究员在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Hydraulic traits are coordinated with maximum plant height at the global scale ”和“Changes in acid buffering capacities of acidic forest soils in response to experimental acid treatment ”的口头报告;俞梦笑和张统博士在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Effects of parent material on soil organic carbon stabilization in subtropical forests ”和“Effects of nitrogen and water addition on leaf hydraulics in a temperate forest ”的口头报告;徐龙硕士做了题为“Study on leaf hydrualic traits of palm (Arecaceae) with different water conditions in their distribution zone ”的海报展示。每个口头报告和海报均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积极讨论和肯定,与与会专家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以后的学术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