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9-10-11

   一、华南植物园简介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前身为1929年创立的国立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所,1954年改隶中国科学院,同时易名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200310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将立足华南,致力于国家乃至全球同纬度地区的植物保护、科学研究和知识传播。在“十三五”期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防重大需求和农林产业经济主战场,在全球变化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植被恢复和热带珊瑚岛植被生态系统构建的理论与技术、果蔬采后生理与贮藏品质、农业植物遗传改良与基因工程、农林植物种质资源保育及特色高值经济植物及其产业化、植物系统与演化等研究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同行、国内领跑地位,在关键理论创新和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育、植物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使华南植物园成为我国森林生态系统服务、热带珊瑚岛植被生态系统建设、特色经济植物品种培育和果蔬物流保鲜规模化应用的引领者以及世界一流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拥有广东鼎湖山、广东鹤山2个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研究站;拥有植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华南农业植物分子分析与遗传改良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数字植物园以及应用植物学2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特色植物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种质资源库以及华南植物鉴定中心等科研平台。

二、高层次人才简介

因科研业务发展需要,华南植物园将面向海内外诚聘各类高层次人才。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主要包括国家人才计划、中科院人才计划、华南植物园所级人才计划以及研究员岗位。急需引进学术技术帅才和学术技术骨干人才。

三、基本任职条件及相关支持

 


名称

专业

任职条件

相关支持

国家

中科院

华南植物园

国家级学术技术帅才

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相关专业

1.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

2.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

3.在海外承担过重大项目,具备原始创新能力、解决关键技术能力和带领团队的综合能力;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4.长期项目引进后应全职回国工作,每年在单位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短期项目人员引进后在执行期间每年在单位工作时间不少于2个月。

5.国家“人才计划”引进的相关条件。

按相关规定执行

按相关规定执行

1.执行高层次人才协议工资,薪酬面议。
2.
提供相应的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科研办公用房、研究助手、研究生招生指标,生活住房等条件面议。

国家学术技术青年骨干人才

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相关专业

1.年龄不超过40岁,身体健康;

1.  2.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者,需有5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2.  3.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3.  4.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年;引进后全职来园工作,不得保留原职位或在其他单位兼职。

4.  5.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引进的相关条件。

按相关规定执行

按相关规定执行

1.聘为研究员岗位,工资待遇按事业单位职工相关待遇执行,社会保险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2.提供科研启动费和合适的科研办公用房。
3.
提供研究助手、研究生的招生指标。
4.
提供临时周转住房和购房补贴。

中国科学院学术技术骨干

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相关专业

1.面向全球公开招聘。达到正高三级(含)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水平,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身体健康。

2.海外申请人应具有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特别优秀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3.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是国内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按相关规定执行

按相关规定执行

1.聘为研究员PI岗,工资待遇按事业单位职工相关待遇执行,社会保险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2.提供合适的办公和实验用房,以及不低于300万元的科研启动费;
3.
提供研究助手、招生指标。
4.
提供临时周转用房和购房补贴。

中国科学院青年学术技术骨干

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相关专业

1.面向全球公开招聘。达到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优秀学术技术水平,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海外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通过国家或单位(不含用人单位)派出赴海外学习工作的,申请项目时应妥善处理与原派出单位人事和经济关系;通过用人单位派出,未与单位解除人事关系或解除人事关系未超过1年的,不得申请。

3.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且应为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院特别研究助理。

按相关规定执行

按相关规定执行

1.聘为研究员PI岗,工资待遇按事业单位职工相关待遇执行,社会保险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2.提供合适的办公和实验用房,以及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
提供研究助手、研究生招生指标。
4.
提供临时周转房和购房补贴。

 

园自筹人才计划

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相关专业

1.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在本学科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要的发明专利等。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海外引进人才在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3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国内引进人才应具有研究员或相当的专业技术职称;

4.入选者需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1.聘为研究员PI岗,工资待遇按事业单位职工相关待遇执行,社会保险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2.提供合适的办公和实验用房,以及2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
提供研究助手、研究生招生指标。

4.提供临时周转房和购房补贴。

海外知名学者

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相关专业

1.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5周岁。

2.在海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务,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取得过国际同行认可的创新性成绩或突出的创造性科技成果。

4.确保受聘期间能在园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且每年回国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60天。

5.受聘期间不得在国内其他单位兼职。

1.提供每年30万元的工作津贴;有CNS等重大科研产出可另行奖励。
2.
提供200万元的科研启动费,可独立成立研究组也可以与园现有研究组合作。

3.提供科研办公用房、研究助手、招生指标等条件。

4.到岗工作期间,可提供临时公寓。

研究员

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相关专业

1.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0岁。

2.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内具有研究员或教授职位,或在海外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

3.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研究工作积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突出科研产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的SCI论文多篇,或取得等效的科研成果(包括成果奖、品种、专利等),总体上不低于我园研究员的水平与业绩;

4.具有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国内应聘者主持过国家或地方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子课题,并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经历。

1.聘为研究员岗位,不独立成立研究组。

2.工资待遇参照事业单位职工相关待遇执行。

3.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研究生招生指标、科研办公用房等科研条件。
4.
提供临时周转住房和购房补贴。

 

 


四、相关事宜

报名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各具体岗位实际招满为止。有意向者可在官网研究队伍及机构设置栏目了解我园四大研究中心或研究组PI的相关研究方向,并递交岗位应聘申请材料。

1、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人事教育处

2、通讯地址:广州天河区兴科路723号,邮编:510650

3、联系人:曾文生、龚晓萍

4、联系电话:020-37252737020-37264020

5E-mail:zengwensheng@scib.ac.cngxiaop@scib.ac.cn

6、单位网址:http://www.scbg.ac.cn

7、申请材料:

1)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岗位应聘申请表(见附件)

2)个人最新简历

 

附件: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岗位应聘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20199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