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人员参加第六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9-10-09

2019年9月23-25日,第六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北宜昌召开。鼎湖山站徐珊助研、博士研究生刘旭军、赵梦頔和吴安驰及硕士研究生黄楚敏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佛罗里达大学、新西兰GNS国家同位素中心、新罕布什尔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等单位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杨昌英院长主持。黄应平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清华大学林光辉代表主办方表示,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自办会以来规模日趋壮大,此次会议对促进生态研究中同位素技术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社会影响,增强产学研联合,培养新型人才有着重大意义。随后清华大学林光辉教授、Jonathon Wright教授,新西兰GNS国家同位素中心Karyne M. Rogers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Mark Brenner教授、Binhe GU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冯晓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白娥研究员、中国科学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徐军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巩晓颖教授等73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作报告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本次大会设置了5个分会场,共包括18个大会主题报告、55个专题报告,19个学术墙报,分别围绕水生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服务的稳定同位素研究、植物碳代谢与生态系统碳循环的稳定同位素研究、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稳定同位素研究、植物水分关系与区域水循环的稳定同位素研究、产品溯源及其他领域稳定同位素应用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

大会合影

国际最新研究成果汇报

鼎湖山站参会人员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