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关于样地建设的交流研讨会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8-19

2019年8月16-18日,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院长周国逸教授团队的8位老师,前来鼎湖山站进行关于样地建设的学术交流和科学考察。16日上午,首先进行了8场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鼎湖山站5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下午参观了园内实验室,以及同位素温室实验和鼎湖山站新建的植物耐旱实验地。17日,在李跃林、褚国伟、刘世忠等的带领下,考察了鹤山站的气象观测场等监测设施和模拟氮沉降试验、森林降雨季节分配实验等实验平台,下午赶到鼎湖山站,参观了站成果展览室。18日,冒着大雨考察了鼎湖山站的增温实验平台、水气通量观测平台、氮沉降实验平台、酸沉降实验平台等长期实验平台以及各种监测设施。会议及考察期间,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为来访客人回校建设野外实验平台和实验室提供了一定的借鉴,也为日后双方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周国逸原为鼎湖山站站长,新老团队人员欢聚一堂,共同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开拓了视野,互相借鉴,争取更大的合作共赢。


  周国逸院长(原鼎湖山站站长)主持交流研讨会

    在华南植物园研讨会后合影

参观鹤山站留影

 

     参观鼎湖山站季风林样地

       鼎湖山通量塔前留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