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8年广东省生态学会年会暨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佛山顺利召开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8-12-12

2018128-9日,2018年广东省生态学会年会暨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佛山三水召开,会议主题为“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生态文明”。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邵明安院士(127日在华南植物园做报告)、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河北大学万师强教授(1210日,再次在华南植物园做报告)、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暨南大学胡晓农教授做特邀学术报告。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5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鼎湖山站长暨学会理事长周国逸研究员主持了7日在华南植物园的院士学术报告及8日下午的大会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周国逸理事长主持召开了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议程、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监事会候选人名单、章程修改说明等。

9日上午,广东省生态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副理事长段舜山教授主持大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国逸研究员,承办单位佛山市生态学会梁健开副理事长,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研究员分别致辞。秘书长叶清研究员向会员代表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徐颂军教授做财务审计报告,副理事长陈步峰研究员做章程修改说明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对广东省生态学会章程的修改,并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华南植物园周国逸研究员继续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我站叶清研究员、闫俊华研究员等也继续担任理事。期间,华南农业大学章家恩教授、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邹发生研究员、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李泰辉研究员、岭南师范学院刘金祥教授围绕会议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报告人热情洋溢地报告了生态学的前沿动态,与会代表踊跃提问,对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参会代表考察了佛山三水大旗头古村。大家通过考察这些典型、独特建筑风格的历史村落,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大会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