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关心·关爱·亲情”留守儿童团聚亲子团参观鼎湖山,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1-16

2017年8月22日上午,伴随着溪水潺潺,鸟儿嘤嘤,鼎湖山迎来了30多名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这些孩子是来自梧州市农民工留守儿童,将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科普活动。 

孩子和家长们首先参观了中国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了解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历史、地势地貌、保护意义和科研意义。各式各类的动植物标本一一呈现眼前,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自然世界。随后,工作人员安排了小小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在活动中认识了保护区内各种有趣的植物,植物界的大熊猫金花茶、会使人拉肚子的巴豆,怕痒痒的小叶紫薇,会换装(花变颜色)的木芙蓉,老茎开花和结果的菠萝蜜等。鼎湖山保护区的亲子科普活动给孩子和家长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与自己的父母互帮互助,增加了亲子感情。活动中,孩子们的童真童趣给这片森林增添了满满的生命活力。 

本次活动是梧州市总工会及肇庆市总工会为贯彻落实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有关要求,于2017年8月21日至8月22日组织开展梧州籍在肇庆市打工的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肇庆市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游览鼎湖山保护区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鼎湖山保护区工作人员积极协助亲子活动的开展,通过科普自然知识,给孩子们建立一个对美好世界向往的积极心态。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科普教育工作作为其重要的职责之一,通过传播自然知识,提高公众热爱自然,热爱环境的道德素养。

参观展厅

观察标本

认识园区植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