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鼎湖山站人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生态学大会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1-03

8月24-27日,我站刘慧助研,博士生张静、贺鹏程、俞梦笑、熊鑫,硕士生邵宜晶、钟思远一行7人,参加了在兰州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会主办,兰州大学承办。会议共包括特邀专家大会报告、分会专题报告、学术墙报、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全国生态学研究生论坛等。会议共吸引了国内专家学者1500余人参加。

刘慧和贺鹏程在“植物水力学特征和水分关系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Evolutionary, biogeographical and ecophysiological studies on Magnoliaceae in China”和“Changes in water use efficiency and safety of dominant woody species in three biomes with precipitation

gradient”的报告;张静和俞梦笑在“森林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分会场分别做了“南亚热带森林土壤丛枝菌根资源及其对土壤碳固持的影响”和“南亚热带森林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对模拟酸雨的响应”的报告;硕士生钟思远展示了题为“南亚热带菌根资源及其潜在的生态学效应”的墙报,刘慧最后获得了中国生态学大会青年优秀报告奖。

通过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鼎湖山站的工作受到了各位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同时,会场外,也与各位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我们的研究工作从样地设计到实验,最后到论文写作,都产生了一定的启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