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惠大丰教授来鼎湖山站访问
作者: 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 2016-06-06

5月27-31日,受鼎湖山站副站长张德强研究员的邀请,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惠大丰教授及其夫人刘茵和研究助理邓琦博士(田纳西州立大学在读博士后,原鼎湖山站毕业博士生),来我站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惠大丰教授也是我园国际创新团队成员之一。

28-29日,在张德强研究员及两名研究生的陪同下,惠大丰教授一行来到了鼎湖山站,重点考察了我站的长期模拟增温实验平台,了解平台的实验进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接着双方就共同承担的国家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基金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和探讨,对项目前期实验所获得的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并就项目后续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30日,惠大丰教授参加了生态系统生态学研究组2位博士生(方熊、李义勇)和3位硕士生(刘双娥、熊鑫、高一飞)的学位论文答辩,并在答辩过程中对各答辩成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31日,惠大丰教授在我园做了题为“Quantification of Soil N2O Emission in Cornfields: From Field Experiment to Eddy Covariance and Ecosystem Modeling”的学术报告,我站所有职工和学生及其他相关研究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我站与海外研究队伍的合作与沟通,为今后的项目申请与合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