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21
     模式名称      鼎湖山站野外台站综合管理系统示范推广
     模式类别      其他
     简要描述      鼎湖山站2017年率先与公司合作研发的野外台站综合管理系统(http://dhf.scib.ac.cn),2020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举行了培训班对20多个国家站进行推广应用,2021年5月中科院地理所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为我站开具了示范推广应用证明。通过多年试运营,系统得到不断的升级和完善。真正完成了从数据采集、质控审核、检索查阅、转换上交等整个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了对机采设施的管理,提高了该系统在野外台站恶劣环境的适应性,同时加强了对样地设施的可视化管理和告警实时性的提升,在服务野外科研台站的信息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推广效果      2018-2021年期间,鼎湖山站在多次信息系统相关的培训班中作报告介绍系统使用情况,2021年海伦农田站、新晋国家站大别山站和南岭站等分别就信息系统建设到我站取经。并且有多个台站用各种方式咨询联系,该综合管理系统目前已经有会同、呼伦贝尔、太湖、千烟洲、清原、海伦、桃源等多个台站试用,引领了台站信息化精准管理的先河,创建了台站管理技术新体系。
     联系方式      张倩媚,37252615
     附件      2021/DHF/2021DHF示范模式-鼎湖山站野外台站综合管理系统示范推广5页-20220223.docx
     最后更新日期      2022-12-15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