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20
     模式名称      马占相思成熟林功能提升关键技术应用示范
     模式类别      生态恢复
     简要描述      在鼎湖山站人员指导下,利用前期研究的理论成果,指导广东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对马占相思成熟林采用林下抚育更新和土壤改良的方式,促进成熟马占相思林功能提升。在龙洞林场选择样地,进行采伐翻整建设,并选取阔叶乡土树苗种植,2个月施磷肥一次(高、中、低浓度),每季度测量一次胸径、树高,采集改造前后的土壤、植物、凋落物样品进行分析。
     推广效果      2019-20年,在龙洞林场占地6000亩的马占相思成熟林选取样地进行了改造示范,预期成果在分析中。该成果将在我国南方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
     联系方式      刘菊秀,37252615
     附件      2020/DHF/2020DHF示范模式-鼎湖山站马占相思林改造示范6页20210224.docx
     最后更新日期      2021-06-02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