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9
     模式名称      鼎湖山站2019年科普教育
     模式类别      其他
     简要描述      遵循台站“监测、研究、示范、服务”的宗旨,鼎湖山站充分利用强大的科研实力、实验平台和设施、成果,也在逐步推进科普示范工作,每年取得丰硕成果。每年单位新生、新职工入园教育必去鼎湖山参观,每年我园举办的大学生夏令营也是必经之地。很多我园举办、承办的会议在鼎湖山召开,或者参会人员专程到站参观考察,每年均有近10所高等院校到鼎湖山开展实习。我站还与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实验中学等,以签订各种协议,成为中学校外辅导员、高校硕士生校外指导教师等,指导中学生撰写科技论文、参加竞赛,并组织本科生团日活动、参观实验基地等。
     推广效果      我站充分发挥学生们的科研科普宣讲能力,把PPT宣传海报做到野外实验地中,2019年,接待了多批次的国内外专家到鼎湖山站参观考察,向他们介绍鼎湖山站的实验基地及科研成果等,充分锻炼了学生,也展示了我站的风采,取得良好的效果。并充分发挥我站位于保护区的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提供科研成果,全力支持保护区进行各项科普工作,逐步形成良性循环,互相促进。
     联系方式      张倩媚,37252615
     附件      2019/DHF/2019DHF示范模式-鼎湖山站2019科普教育17页20200306.docx
     最后更新日期      2020-11-16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f@cern.ac.cn TEL:020-372526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